05 Feb.

莲七白:

音乐剧,碰到合适的真的是会一发入魂的!吃我安利啊!

法剧可以从摇滚莫扎特开始,然后巴黎圣母院,罗密欧与朱丽叶,1789,亚瑟王,然后就有喜欢的演员可以单独追下去了,德奥看莫扎特,伊丽莎白(伊丽莎白这一支的故事还有梅耶林韵事、路德维西二世但我个人最爱一粒沙),吸血鬼之舞,Rebecca,然后也会有喜欢的演员可以按图索骥追下去了,百老汇就更多了,从悲惨世界开始,然后Hamilton,Dear Evan Hansen,come from away基本就圈住了,剩下顺着托尼奖开始看吧,补起来绝对坑深不救。要是碰到感兴趣的剧目比如莫扎特、三枪、德古拉这种,会发现有好几国版本,演绎不同,打开新宝藏!每个国家因为民族性区别而带来很不同的变化,非常有趣!要是特别经典的比如伊丽莎白,光补不同版本就能补半个月,各式各样的死神和Sisi,供君选择!而且神奇的是看剧,不管多冷,只要找得到资源你都能碰到迷妹!

但音乐剧真的是要看现场的,很多剧没官摄不说,法剧的官摄属于锦上添花,德奥的官摄非常一言难尽,百老汇的官摄也展现不出那种现场声音舞美视效综合起来给人的体验和震撼。我一个豆吹,看官摄没入坑,现场一刷被圈得死心塌地,现场感太重要了。而且舞台艺术的残酷和迷人也在于其不可复制和短暂性。德扎和一粒沙封箱了朋友们!法扎这趟巡演完怕是也不会演太久了,flo萨也不再有了,我现在只能满心期待着TDV别这么快封………所以有机会刷的时候千万不要错过。

就艺术形式来讲音乐剧是流行文化的一部分,一点也不高深!很好入门!最近几年歌舞电影也多了起来,但剧场的现场感还是无法替代的,音乐+剧情+舞美这种复合形式给你带来全方位审美的沉浸感!这种体验是真的很难得,如果审美戳中就更难得了,就真的会感动于音乐之美,视效震撼,作者巧思,演员天赋,这些都是人类精神文明的优秀结晶啊。舞台艺术是放出型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燃烧生命的一场剧看下来观众也会觉得自己的生命力得到了提升,达到共情的话真的很爽,仿佛能多活一个月!看完剧刷刷同人也很宝藏,各种衍生艺术作品非常好吃!真的不夸张的讲剧圈同人是我见过艺术性最强的同人圈了。很冷的圈里都有精品!

所以大家吃吃安利嘛!😂😂

评论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言

©  | Powered by LOFTER